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印博:传闻消息虚实难辨 静观其变看楼市调控

房天下  作者:董勤华  2012-03-30 13:02

[摘要] 近日,一则关于央企限时甩货快跑的新闻被传的沸沸 。以中原地产为代表的部分业内人士猜测,是由于京城将在6、7月出台一些重磅型的调控政策,才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但以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央企地产公司则给予了否定,对此,搜房网独家采访了港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博等相关业内人士。

编者按:近日,一则关于央企限时甩货快跑的新闻被传的沸沸 。以中原地产为代表的部分业内人士猜测,是由于京城在将6、7月出台一些重磅型的调控政策,才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但以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央企地产公司则给予了否定,对此,搜房网采访了港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博。

港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印博

小道消息真假难辨 静观其变稳居泰山

近日,一则关于央企限时甩货快跑的新闻被传的沸沸 。也有业内专家预测,中央可能将在6、7月份重磅出来楼市调控政策。对此,港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博表示,“不要因为这种小道消息的传闻,就自乱阵脚,在中央还没有正式的下达文书之前,还是静观其变、拭目以待的好。”

对于近日上海房地产市场有疑似回暖现象的问题,印博称,“可能是因为目前房价有所下降,同时银行首次购房按揭有所放松的原因促使刚性需求强烈。但房企对楼市仍不可太过乐观,在加上两会释放的一些信息,相信房地产政策短期内不会出现放松迹象。”

楼市步入“限”时代 期待房价合理回归

随着春节前后积压需求的释放,沉寂已久的楼市成交有所上升,地方政府也纷纷推出楼市的微调政策,这些信号是否意味着楼市的调控博弈快要结束?房价究竟跌多少才是“合理范围”?对此,印博称,“楼市的严厉调控,导致开发商最终还是妥协了,从以前的地方博弈中央政策,到现在购房人和开发商的博弈,哪一次不是刀光剑影、无声胜有声,而在这样一个没有烟硝的战争中,打价格战是现在能做的。”

对于房价,社会的共识是,既不希望大涨,也不希望大跌,而是合理。但楼价多少才算是合理?多年来,这个概念一直是模糊的,未有明确的界定。对此,印博笑称,“希望消费者购房时能理性一点,开发商少赚一点,地方政府能降低土地价格和税费,只有这样,房价才能回归合理。”

标签: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