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第一太平戴维斯:楼市调控全面放松可能性不大

中国证券报   2012-03-21 08:17

[摘要] 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2011年度全球业绩财务报告称,2012年中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全面放松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预计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租金上升趋势不减。

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1年度全球业绩财务报告称,2012年中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全面放松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预计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租金上升趋势不减。

报告认为,温和性政策将成主流,例如以房产税逐步替代限购令。紧缩政策至少还将持续六个月并进行渐进性微调,以防止市场报复性反弹。“以价换量”成效待考,一线城市不少楼盘给出10%至20%折扣,买方观望情绪持续蔓延。

报告指出,在写字楼市场,租金上升趋势不减,但涨幅放缓。北京依然领先其他城市,预计租金增幅可达到18.5%,但核心商务区高昂租金或将使部分承租力较弱的租户考虑迁址。广深两地供应压力犹存,上海写字楼供应受自用需求及国内客户需求支撑,吸纳前景亦较为乐观。同时,64%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增加在中国大陆的员工招聘,因此面积需求增加有望对写字楼市场形成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