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仍相对从严 三月经济型别墅占主导位

新闻晚报  作者:徐鑫   2012-03-15 13:50

[摘要] 2012年的楼市调控还是相对从严的状态。别墅市场自龙年开局以来出现了反弹,供应量和成交量分别为5.83万平方米和3.5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扬了35%和57%,但相比市场,则略显士气不足。

2012年的楼市调控还是相对从严的状态。别墅市场自龙年开局以来出现了反弹,供应量和成交量分别为5.83万平方米和3.5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扬了35%和57%,但相比市场,则略显士气不足。

根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申城别墅共成交148套,环比2012年1月上涨64.44%,成交面积为35474.12平方米,较1月上涨56.63%;同比2011年2月则分别下降60.215%和54.575%。

由于不少项目降价跑量2月别墅市场有一小回暖,均价却跌至半年来值。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数据表明,海源别墅和绿城玫瑰园这些单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总价在千万级的豪宅项目也都有3套的成交量,但依然无法抵充低价经济型别墅给市场带来的主导力量,成交首位的安亭汽车城板块的顺驰兰郡名苑成交均价仅1万元/平方米出头。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廖宏艳认为,2012年开局冷清的局面,且受限购令的影响,别墅市场尚处于缓慢“回暖”的过程中,一旦开发商回笼到一定数目的资金足够保证正常运作,折扣优惠则可回归“原位”,当前较为“冷清”的别墅市场,或将成为部分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群体的入市良机。

据悉,近期申城别墅成交占比较多的,半数为优惠打折楼盘。而入市的新盘也还不多,就算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也多选择延后开盘,如川沙板块的独栋别墅项目江畔御庭,预计在5-6月开盘,价格等信息均处于待定状态,而2月8日拿到预售许可证的中星海上名豪苑则迟迟没有公布开盘时间。因此,在3月份,别墅市场不会有很大起色,总价在40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联排别墅相对而言销量会较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