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申城别墅今年市场成交跌低谷 房企推盘意愿低

上海商报   2012-02-28 09:36

[摘要] 截至2月26日,今年全市一手别墅仅成交205套,成交面积为5.09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下跌71.3%,跌幅明显大于项目,达到了近年以来的低谷。

根据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今年全市一手别墅仅成交205套,成交面积为5.09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下跌71.3%,跌幅明显大于项目,达到了近年以来的低谷。

进入2月以来,随着春节影响的逐渐减弱,整体商品住宅市场的回暖较为明显,但是,别墅市场却没有回暖迹象,2月至今,别墅房源也只成交115套,相比1月并没有太大起色。据了解,宝山、松江、青浦三区分列别墅成交面积前三位,不过即便是成交量的宝山区,成交面积亦只有0.74万平方米,其中罗店板块占据了宝山区六成的别墅成交面积。今年以来,只有格兰华庭、沿海郦墅和顺驰兰郡名苑三个别墅项目的成交套数在10套以上,其中格兰华庭和顺驰兰郡名苑成交均价都仅在万元左右。

在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别墅的供应情况也并不理想,今年至今新增供应量仅7.1万平方米,不足去年同期的一半。并且别墅推盘量相对较大的项目都是混合型项目,如中星海上名豪苑、安亭瑞仕花园等,纯别墅项目的推盘相当稀少。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别墅的新增供应面积为188.4万平方米,而成交面积仅有101.8万平方米,供销比达到了1.85:1。可见,供过于求的现象十分严重,再加上春节假期的影响,因此别墅项目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不强。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目前楼市的利好消息,如普通住房标准放宽、存准率下调等都比较有利于刚需楼盘的成交,相对而言,别墅销售受到限购的影响依然严重,却又无法得到利好政策的支持,回暖的阻力较大。

延伸阅读:

3月申城8别墅项目预上市 新江湾城"望"字当头

一月集中成交成亮点 独栋别墅暗积"回潮之力"

申城别墅市场成交节后破"零" 上周共成交21套

千万级别墅日去化3套 青浦新城热盘引关注

标签: 别墅 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