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将新增保障房百万套 建筹约占新建住宅50%

解放日报  作者:张奕  2012-02-24 07:12

[摘要] 近期,一些地方对楼市政策所进行的“微调”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加之此前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5%至10%改为回归“基准利率”,这些举措引发了楼市调控政策可能松动的议论。

廉租住房

2月大看房火热报名中 免费班车到场有礼IPAD大奖等您来拿

预计新增租金配租廉租住房家庭及筹措实物配租房源7.5万(套)户

共有产权房

预计新开工建设2000万平方米、新增32万套,明显改善本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公共租赁房

预计开工建设和筹措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间),缓解青年职工等的阶段性居住困难

动迁安置房

计划开工建设动迁安置房(限价商品房)3200万平方米、约40万套

加大旧改

中心城区完成350万平方米左右。基本完成长宁、静安、徐汇等区成片旧改

市政府日前印发 《上海市住房发展 “十二五”规划》,住房保障将是其中的“重头戏”。“十二五”期间,上海预计开工建设和筹措各类保障性住房6200万平方米、约92万套(间),分别约占新建住宅总面积的50%和总套数的60%左右;包括“十一五”期间开工结转项目在内,预计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间)左右。

“十二五”期间,上海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到“十二五”期末,预计新增租金配租廉租住房家庭及筹措实物配租房源7.5万(套)户,累计约15万(套)户。不断加大租金配租和实物配租的力度,确保实现符合条件的廉租申请家庭“应保尽保”,基本解决本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上海将着力推进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十二五”期间,预计新开工建设2000万平方米、新增32万套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明显改善本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预计开工建设和筹措公共租赁住房 (含单位租赁房)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间),有效缓解本市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等的阶段性居住困难。进一步加快动迁安置房(限价商品房)建设,计划开工建设动迁安置房 (限价商品房)3200万平方米、约40万套。

上海还将加大旧区改造力度。在全面实施事前征询居民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中心城区完成350万平方米左右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动迁居民约15万户。基本完成长宁、静安、徐汇等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启动城中村和郊区城镇集中成片棚户简屋改造试点,并逐步推开,积极推进郊区国有农场危旧房屋改造。基本完成宝山区顾村镇、金山区朱泾镇棚户简屋改造试点。此外,预计完成旧住房综合改造和维修5000万平方米;根据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符合宅基地置换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力争完成8.5万户农民、45平方公里的宅基地置换,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新的战略空间。

延伸阅读:

多部委密集发力保障房 资金配套压力将更严峻

普通住房新标准下月执行 保障房准入标准放宽

2012保障房建设规模空前 关键年三问住房保障

上海再立保障房军令状 质量及配套需不断完善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