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放款速度加快 房贷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2-02-09 08:30

[摘要] 龙年春节后的中国楼市依旧低迷,但中国人民银行网站7日关于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声明,让中介看到了调控政策“微调”的曙光。

龙年春节后的中国楼市依旧低迷,但中国人民银行网站7日关于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声明,让中介看到了调控政策“微调”的曙光。

2月大看房火热报名中 免费班车到场有礼IPAD大奖等您来拿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分析,“过去调控‘一刀切’的政策误伤了刚需,现在政策开始向自住性需求倾斜,可以看出政策的目的是稳定市场。”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强调,央行表态的影响要显现尚需时日。个人购房者申请的首套房贷款,在发放期限上可能更快,但想要享受利率打折难度不小;而开发商申请开发贷款,短期内依然要看银行的“脸色”。

外资行审核要求较松

早报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眼下到银行办理房贷,放款时间一般在两到三周,但利率一般仍维持在基准利率。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地产徐汇区区域经理龚金华说,现在首套房贷款类似打8.5折这样的优惠不可能有了。“VIP客户可能有9折、9.5折的优惠,过了年以后,放款周期相对去年下半年宽了一点,每个银行不同,大幅度去优惠不可能的。”

沪上某开发企业副总裁称,以往银行对即使是刚需的客户,都有一些过度严格要求,要贷款还需要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交更多手续费。现在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已经有了9.5折的优惠,不过四大行还是优惠比较少。

一位开发商认为,“银行很看重利润,相较而言,就更愿意把钱借给开发企业,要求更高的利率,而不是优惠利率给购房者。”

不同资质的购房者,办理首套房贷的难度也不同。

上海中原镇宁分行经理张宏超称,目前一般首套房贷款,首付要三成到四成,利率一般是执行基准利率。如果是真正的首套房,一般首付三成是能办下来的,由于认房又认贷,好多换房的刚需有些吃亏,首付要四成,贷款利率也要上浮5%~10%。

张宏超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的放宽,从1月已经开始。1月后,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款,开始出现9.5折,中资银行在春节后也出现9.5折,各家银行利率都差不多,但外资银行审核要求较松。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加快。

德佑地产区域经理张剑东说,目前,如果客户比较优质,办理贷款两周左右,一般1个月。而在去年下半年,拖个两三个月的都有,客户换了好几家银行。

据张剑东介绍,去年下半年,银行贷款光办个审批要一个月,审批过了,放款放不了,因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了,银行没钱了。

延伸阅读:

沪上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悄然出现松动

年初信贷投放未现井喷 部分银行以存定贷

公租房贷款贴息政策启动 商业银行难行动

受控外债额度 外资银行或上调外币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