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国平:长三角楼市总体回调 房企亟待转变传统营销模式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峰会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刘倩倩  2012-01-19 15:40

[摘要] 对于市政府首次提出的“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举动,业内人士对此见解不一。周国平坦言,普通商品房应按全上海的平均均价来定。“上海普通商品房价格标准不能简单以内中外环3档地段来制定,它应是一个标准价。”

编者按: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在辞旧迎新之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召开了“两会”,一时间限购令、保障房建设、房产税等成为各地两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作为2011年在房地产调控大有动作的重要城市之一,上海“两会”的召开可谓对长三角整体形势做了前瞻性分析和总结,由此也为年后即将召开的长三角发展年会埋下了研讨的伏笔。

面对调控紧缩,房企如何在困局中需求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长三角整体楼市何以在逆境中保持领头羊地位?就此一系列问题,搜房网专访到了上海嘉城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平来对此答疑解惑。

上海嘉城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国平

调控继续成各地两会共识 中国房地产将做长期调整

各地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显示,限购政策短期内难以放松,保障房建设继续推进成为各地方政府调控共识。尤其是上海两会期间宣布的“2012年将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应,调整普通商品房住房标准”的决定,一时间成为年前楼市热议的焦点。

据悉,两会期间上海市宣布将对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进行调整,内环线以内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到每套330万元以下,内外环之间调整到200万元以下,外环以外调整到160万元以下。

对于市政府首次提出的“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举动,业内人士对此见解不一。周国平坦言,普通商品房应按全上海的平均均价来定。“上海普通商品房价格标准不能简单以内中外环3档地段来制定,它应是一个标准价。”

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关注度,虽然无形中破解了此前限购放松的谣传。但就房地产发展格局以及长三角整体走势来说,又意味着哪些意义?对此,周国平表示,目前长三角楼市总体将是回调趋势.中国房地产调整时间将长期调整。

加快保障房建设力度 短期内对房价有压制作用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里,除了逐渐收紧的宏观调控政策给楼市留下深刻印象外,加大保障房建设进度也是各地方政府的重要举措。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指标不再仅是一个数字,它更多地关乎了民生、民意。

据了解,2012年政府还将扩大保障房建设,保障房标准也将扩大范围。不断扩大的保障房数字,将为市场产生那些深远影响?

对此,周国平认为,保障房标准的扩大,会直接影响中低价房价的调整。“就中短期来看,加快保障房建设力度,将对房价有压制作用,但就长期来看,它对市场的消极意义会逐年体现出来。

房企推进融资创新的同时 应转变传统营销模式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的住宅市场尽管遭遇深水调控,但个别高端盘仍旧取得了销售佳绩。据悉,上海紫园2011年在高端别墅中销售额遥遥领先,登顶。周国平在采访中还透露,2012年贵公司已经在发展战略上做出调整。“基于对未来形势做出的判断,公司今年制定了长线控资源,中线做PE,短线做地产的战略。”

从此前搜房网对开发商的采访中也了解到,大多数开发商认为2012年会更加困难,如何实现成功转型与营销创新已迫在眉睫。

针对此问题,周国平表示,2012年对大部分房企来说,都将遇到销售成交及企业资金双重压力挑战。“我认为房企在融资创新的同时,应让政府尽快开启电子化网上交易(同证券交易一样),以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