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沈浦阳:楼市调控效果全面铺开 2012房地产市场可期

——“开局2012”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刘倩倩  2012-01-19 11:58

[摘要] “现在的调控期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改革之路上必经的一段历程,大家应该对我们未来的市场抱有信心和期待。尽管国内房企出现资金压力,但是相信阵痛期很快就会过去,待调控成果尘埃落定之时,迎接我们的将是更加健康、稳健的房地产发展。”上实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经理沈浦阳表示。

编者按: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1年在寒气逼人的楼市氛围下推出历史舞台,在经历了“新国五条”、“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层层巨浪冲击后,2012年究竟会以何种面貌登场?2012年能否摆脱“调控年”的封号?去年的“降价潮”、“成本价卖房”等又能否为2012年楼市博得开门红?

严政阴霾下,走过艰难的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屡调屡涨之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走向何方?面对2012,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作为全球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策划“开局2012——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界声音,把脉楼市走向。在誊写2011年楼市结语的同时,也为开局2012奏响奋起的号角。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经历了2011年的调控洗礼后,多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一片颓败态势。有数据显示,2011年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十大标杆房企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房企销售增幅下滑,在拿地扩张上也趋于谨慎。

如此情况在上海也有所体现,龙头企业上海分公司纷纷举起降价旗,向市场抛出橄榄枝。加之中央及地方政府明确表示了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决心,使得2012年的楼市预期不被看好。

即便如此,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国际舆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仍旧持乐观态度。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内房企拿地热情渐冷的之时,港资及外资有着大举进攻之势。

上实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经理 沈浦阳

“现在的调控期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改革之路上必经的一段历程,大家应该对我们未来的市场抱有信心和期待。尽管国内房企出现资金压力,但是相信阵痛期很快就会过去,待调控成果尘埃落定之时,迎接我们的将是更加健康、稳健的房地产发展。”上实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经理沈浦阳表示。

不仅对政府调控成果深有信心,对于2012年的楼市走向沈浦阳也是持向上的观点。“近期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结果也显示了,我们的房价正在逐步回归合理,这就说明调控成果还是得人心、顺民意的。据我了解,许多房企对当前的楼市变动已经很淡定,相继响应政府调控,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长足发展。”

最后,沈浦阳借此机会特祝搜房网2012龙年大吉,并希冀搜房网能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之势,为房地产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