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尹伯成:房产税对降房价收效甚微 征收面积与税率需调整

——房产税一周年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段娟娟   2012-01-17 18:55

[摘要] 房产税作为2011年度地产热词,曾被人们寄予成为遏制高房价的利器。然而时过一年,回顾房产税对上海楼市影响时,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表示,由于应税面窄、税率过低,征收房产税对降价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对改善地方财政收入收效不大。

编者按:距离2011年1月28日沪渝房产税试点正式开启,已经过去快整整一年,在这一年中,楼市经历了寒冬,开发商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年,而房产税则在不知不觉的影响着上海楼市,购房者观念的转变以及对于房产税的认识正在逐渐加深,在这房产税一周年之际,搜房网业内专家,解读房产税正在如何改变楼市以及2012上海房产税走向。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

房产税作为2011年度地产热词,曾被人们寄予成为遏制高房价的利器。然而时过一年,回顾房产税对上海楼市影响时,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表示,由于应税面窄、税率过低,征收房产税对降价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对改善地方财政收入收效不大。

尹伯成教授认为,房产税的作用远不及限购令对楼市的影响,在未来普遍征收的情况下,房产税才可取代限购令。2012年如果房产税还是停留在试点阶段,那么在限购令的作用下,房产税所起的作用不大。

尹伯成教授认为目前房产税的细则需要调整的有两点:是,扩大征收范围,由增量房扩大到存量房;第二,采用累进制税率,根据个人拥有的不同房产,制作差别化的征收税率。

标签: 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