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底不缴清房产税后果严重 多种途径受理缴税

新闻晨报   2011-11-18 07:48

[摘要] 根据《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和《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本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人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为了做好今年的税款征收工作,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根据《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和《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本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人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为了做好今年的税款征收工作,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个人住房房产税应该到哪里去缴纳?

答: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除了上述窗口,还可以到哪里去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

答:为了缓解有可能出现的缴税高峰,方便纳税人申报纳税,税务机关在12月份还将提供其他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的渠道。1.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2.银行。纳税人也可到就近的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营)在本市办理个人业务的营业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3.付费通网站。纳税人还可以登录付费通网站(www.962233.com)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需要携带什么资料?如果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遗失,会不会影响缴税?

答:纳税人到税务专窗和银行缴税时应携带产权人之一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遗失不影响缴税,如果纳税人需要,也可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请重新打印。

■没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能不能办理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

答:没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纳税人可以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另外,也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缴税,但除了应携带与办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免认定时相同的产权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之外,还应提供应税住房的产权证原件供税务机关核对。

其他缴税渠道只受理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纳税人缴税。

【推荐阅读】

本市个人住房房产税需年底前缴纳 收滞纳金

沪地方税务局负责人:房产税申报纳税专窗受理

上海个人房产税年底前缴清 日罚万分之五

"房产税"传闻再起波澜 全面开征或已成为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