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贵阳楼市供大于求 或导致楼价进一步松动

贵阳日报   2011-11-10 13:38

[摘要] 旺季不旺,恐怕是今年贵阳楼市最真实的写照。“金九银十”已经结束,但成交量并不如意。进入11月份,开发商都不想错过年底“最后一搏”的机会,纷纷开始加快年底推货速度,以期在2011年结束前实现一个漂亮的冲刺。

年底冲刺房开商放量推盘

专家称供大于求或导致楼价进一步松动

旺季不旺,恐怕是今年贵阳楼市最真实的写照。“金九银十”已经结束,但成交量并不如意。进入11月份,开发商都不想错过年底“最后一搏”的机会,纷纷开始加快年底推货速度,以期在2011年结束前实现一个漂亮的冲刺。

年底“放手一搏” 多家楼盘集中冲量

记者采访中发现,近期开发商一改“金九银十”集中推盘的传统做法,特别在10月至年底这段时间,一些大型的楼盘项目纷纷“出招”,新盘开售或加推新货,以期年底的筑城楼市供应呈现“暖冬”局面。

据了解,11月份至年底,开发商准备“放手一搏”的态势更为明显。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新增住宅面积的大幅增加主要因为即将过去的“金九银十”楼市供求不理想。10月以来,贵阳市区约有十余个楼盘新品上市。在楼市未走出低迷时期,供应量有增无减,可见楼市激烈竞争局面在延续。而开发商年底冲量的压力愈加明显。

“消费者的观望情绪,是造成今年‘金九银十’成交平淡的主要原因。”中大国际广场副总经理龚海鹰说,2011年以怎样的销售业绩收官,是很多开发商要面对的问题。为此,在制定价格方面,“贴近市场价格”正成为多数开发商的策略。据称,贵阳楼市经历半年多的下行调整,房价基本回落至理性区间,新盘预期价格稳中有降。

消费者期待 年底出现新一轮降价

据了解,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大多集中表现为,期待年底还将出现一定幅度的房价下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准备购房者明确表示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就会出手购买,但也有相当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未完全消除,对房价继续调整寄予厚望。

在中天未来方舟销售现场,一位看房者告诉记者,许多人都认为现在不能买房,等到房子降价后再买,但他认为,现在整个销售市场不理想,利用开发商“心慌”的时期买房,可以得到更多优惠。

潜在购房者李智国先生告诉记者:“我从年初开始就在看房,想买套房。但今年国家推出新政、房价的波动等都让我感到无奈。房价的每次涨跌都牵动着我的神经。房价高时不敢买,怕它明天会跌下来。房价低时,又怕盲目出手买到低品质房。”

据记者两天采访调查了解到,45%的购房者表示,受政策的影响自己会推迟购房计划,35%的购房者表示受国家政策的影响会“观望”段时间后再考虑购房,仅有20%的购房者表示国家推行的政策对自己未来购房没有任何影响。

销售压力陡增 开发商调整价格策略

“‘金九银十’未能达到销售预期,今年年度计划完成情况不理想,所以年底销售压力陡增,开发商都不会轻易放过11月、12月份最后两个月的冲刺期。”贵州商专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华对记者表示,不少开发商将销售“重头戏”延至年末,也属无奈之举,毕竟年度销售任务始终是悬在他们心头的一块巨石。

今年持续的政策调控,贵阳同国内许多二三线城市情况一样,房地产市场冷淡,成交量也一路走滑。加上银行限贷也使不少开发商在融资方面大受影响。不明朗的市场使得不少开发商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难以完成,年底将至,加大推盘,力求最后一搏。

从近期开盘均价及成交均价的下降说明,在持续近一年的楼市萧条期后,贵阳的开发商已经由遮遮掩掩打折促销,过渡到价格直降阶段。开盘均价下降,表明开发商调整了房价的预期,在楼市降价声此起彼伏中,在各种名义的团购呼声高涨中,开发商调整价格策略,以合理的开盘均价来吸引购房者,以期打好年末“收官”之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多家房企为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年底集中放量推盘,但不一定能刺激消费需求,供给增加并不一定能带来需求增加,不一定能带动成交量的上扬,只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宽的选择面。所以房开商要想完成完美“收官”,仅仅加大供给是不够的,同时还应在价格和营销上有所动作,刺激消费需求,促使成交量大幅回升,才能真正实现楼市暖冬,尽可能地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