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至34岁外来人口超户籍人口 沪人口密度全国最大

劳动报   2011-09-24 07:30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发布的外省市来沪常住人口发展现状及特征中获悉,目前,20-34岁这个年龄段的外省市来沪常住人口已明显超过户籍人口。同时,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正以家庭模式流入上海。但其在沪居住的住房来源相对集中在“租赁住房”,比重高达80%。

2010年,上海外来常住人口总量猛增至897.7万人,比十年前增长了193.6%。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发布的外省市来沪常住人口发展现状及特征中获悉,目前,20-34岁这个年龄段的外省市来沪常住人口已明显超过户籍人口。同时,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正以家庭模式流入上海。但其在沪居住的住房来源相对集中在“租赁住房”,比重高达80%。

据悉,流入上海的外来人口以青壮年人口为主。2010年,20-34岁这个年龄段的外来常住人口为422.03万人,占上海常住人口的57.7%,即这个年龄段外省市人口已明显超过户籍人口。此外,在15岁及以上外来常住人口中,已婚人口占71.7%。此外,外来常住人口以家庭户关系生活居住的比重已达到77.5%。

市统计局还表示,浦东新区、闵行、松江、嘉定和宝山等区是外来常住人口居住最为集中的地区,共容纳外来常住人口575.97万人,占上海外来常住人口的64.2%。

数据显示,户主为省外的户(包括家庭户和集体户)中,在沪居住的住房来源相对集中在“租赁住房”,比重高达80%。在租赁房屋中,又以“租赁私有房屋”为主,其次为“租赁公有房屋”,能够“购买商品房”的外来户仅为5.5%。

又讯1平方公里上有3631人———上海已经成为人口密度的城市。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发布的上海人口分布调研中获悉,2010年上海城镇人口占总人口89.3%,城镇化水平居首位。同时,由于中心区核心区域人口向郊区及中心区外围区域迁移,虹口区首次成为上海人口密度的区,该区2010年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6307人,与2000年基本持平,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