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族”买房诀窍多 三种房子最适合

南国早报  2011-07-20 19:24

[摘要] 对于社会而言,刚毕业的大学生是一支带来新鲜血液和创新的生力军,应该为社会创造价值;而对于房地产圈而言,他们同样也是未来财源滚滚而至的“源头”。不过,由于短期内囊中羞涩,他们大多在租房与买房之间徘徊。

对于社会而言,刚毕业的大学生是一支带来新鲜血液和创新的生力军,应该为社会创造价值;而对于房地产圈而言,他们同样也是未来财源滚滚而至的“源头”。不过,由于短期内囊中羞涩,他们大多在租房与买房之间徘徊。

大学毕业生买房不再稀罕

前几年,20岁出头的年轻人买房还真有些稀奇,但现在,大学生毕业买房已经不再是什么凤毛麟角的新鲜事了。笔者曾遇到过几个大学毕业生,虽然刚毕业不到一年,都在计划着买房的大事。一问工资,月入才1000多元。又问购房的钱从哪儿来,答:都是老爸老妈赞助。

虽然一些家长称,大学生毕业后应该先租房,后买房。但对于自己刚毕业的孩子提出买房的请求,也是悄然支持,拿出家中的大部分积蓄,支持儿女购房。有些大学生毕业才一两年,就已在自己所在的城市买房,房子总价基本都在50万元以上,有的甚至是一次性付清。

一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家长认为,大学毕业生也可以先“置业”,再“立业”。房子是不动产,你的房子就是你的财富,你买了房子以后,你可以住,也可以租出去。而且房子现在也是一个增值的产业,没有全额付款的话,你用租房的钱去还贷,这个也是一个盈利的方式。

买房、租房,哪个更合算

那么,大学毕业生买房、租房哪个更合算呢?理财专家分析,仅从经济角度考虑,判断买房、租房更合算简单的办法是比较资金。比如,一套房子总价30万元,每月的租金是1000元,则该套房子的年租金是4%,如果月租金是1500元,则该套房子的年租金是6%。如果购房的资金都是自有资金,毫无疑问,买房子更合算,因为30万元资金一年的储蓄、国债等利息收入都不超过3%。如果依靠贷款购房,就要看贷款的利率了,房东的年租金低于贷款利率时,租客是合算的,反之,租客就在为房东以租养贷作贡献了。

某业内人士认为,买房、租房到底哪个更适合你,不能仅从经济角度考虑,还要从自身的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方面考虑。比如,你的工作性质不稳定,需要常常搬家,租房更方便。又比如你花钱习惯大手大脚,不妨尽早贷款买房,用多还贷款的办法强制存钱。另外,年轻人刚刚工作没有积蓄,如果你的独立意识很强,或者父母的经济不宽裕,可以考虑缓几年再买房。

三种房子适合“毕业族”

尽管网上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的网友支持大学生毕业后租房,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有不少大学生准备一毕业就成为“有房一族”。决定买房了,那买什么样的房子比较适合呢?理财专家建议你考虑以下三类房子:

单位附近的二手房。交通便利应该是年轻人首要考虑的因素,不仅能节约时间,还可以省下可观的交通费用。一些房龄较长的二手房由于户型等因素,总价不是很高,周边设施齐全,生活比较方便。

有潜力的近郊房。郊区房相对比市区房便宜,活动空间大,空气又好。但是,在还没有买车的前提下,一定要选择交通相对便利的地区。

中心城区小户型。收入较高的年轻人可以考虑中心城区的小面积,这些虽然单价较高,但总价不会高得难以接受,加上一般配备较全面的生活服务设施,适合工作忙碌的年轻群体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