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兴隆新城棚户区改造 圆了居民“上楼”梦

吉林日报  2011-02-17 14:22

[摘要] 棚户区改造作为民心工程,也是兴隆新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者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魄力,以谋则必优、干则必成的决心,上下齐动,打响了兴隆新城建设史上最大的一场“硬仗”。

棚户区改造作为民心工程,也是兴隆新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者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魄力,以谋则必优、干则必成的决心,上下齐动,打响了兴隆新城建设史上的一场“硬仗”。

贴了高档瓷砖的卫生间、镶着大理石的阳台、不锈钢柱式暖气片,只需铺装上地板就能入住……金钱村拆迁户杨艳娥看到自己即将入住的新家时,心里美滋滋的。“原来住平房的时候烧土炕,炕上的黄泥裂了缝,冬天冒烟夏天返潮,我们结婚时候买的新床单,到现在也没敢拿出来用。”当听说兴隆新城建设将金钱村列入了规划之内,原有的生活状况将得到的改善,杨艳娥个就与政府达成了拆迁协议。

随着兴隆新城建设的推进,将有越来越多像杨艳娥一样的家庭实现了“上楼”的梦想。每天或早或晚,都有不少拆迁居民驻足观看,小区外竖立的回迁楼鸟瞰图。欣赏着设计精致、环境优美的新家,脸上绽出了微笑。

“拆迁是棚户区改造最难迈的坎儿,但在兴隆新城棚改中,实施的限度让利老百姓获得拆迁补偿政策,使得棚改工作得以顺利进展。“拆得快,建设得就快,资金周转得也快。这不仅刷新了兴隆新城的拆迁速度,也为加快回迁楼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经开区建设发展局局长陈德智说。

回迁楼建设工程,涉及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交给百姓一个品质优良的住宅小区。经开区建设发展局把回迁楼建设工程全部纳入了科学、规范的管理轨道,精心研究制定了涉及工程质量、安全、成本控制等10项工程管理制度,使回迁楼建设工程在科学、高效、优质中强力推进。

由于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为了不耽误工期,经开区建设发展局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棚户区改造室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住在工地,不论是白天、夜间,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打破正常上下班,牺牲休息日,连续作战,每天负责人准时到工地碰头,当天有什么困难,马上解决,明天有什么问题,立即办理,实行24监理,严格把关。工程管理人员全部沉入建设一线,盯工程质量,盯施工进度,盯工程建设的薄弱环节,现场随时进行调度。

为了实现棚户区居住环境的根本改变,给拆迁百姓建设一个舒适、宜居的家园,经开区先后请来多家设计公司,设计回迁楼方案。立体绿化,人车分流,文化、娱乐、休闲、医疗等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同时,经开区管委会决定对回迁居民降低物业收费标准。

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赢得了民心,推动了棚户区改造的进程。

标签:棚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