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产商中山陵私建别墅称军管区 执法四次遭拒

新闻晨报  2010-12-28 10:32

[摘要] 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是世界著名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名胜,风景区里的一草一木都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从2004年开始,陵区禁止商业开发。但是在中山陵园的核心风景区,有人在大兴土木,扩建别墅群,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年。近日,位于中山陵的德基紫金山庄依然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是世界著名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名胜,风景区里的一草一木都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从2004年开始,陵区禁止商业开发。但是在中山陵园的核心风景区,有人在大兴土木,扩建别墅群,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年。近日,位于中山陵的德基紫金山庄依然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记者拍摄被指违反国家机密

日前,央视记者在距德基紫金山庄百米之外拍摄时,从小区大门里出来4名手持钢管的男子,与记者发生了冲突。男子叫嚣,不允许拍摄,还不允许记者走。纠缠中,记者要求对方出示证件,但对方并没有出示。一个姓陈的物业管理人员要求记者删除拍摄的画面,说别墅小区涉及国家机密。“你把国家机密拍摄下来,就是间谍。”并说,“你违反国家军事管理区规定,我可以告你。”

随后,派出所来人后证实,这个陈姓男子只是物业管理人员,不是现役军人。

对于陈姓男子口口声声称“别墅区是军事管理区”的说法,南京军区房地产管理局助理员郝晓华在接受采访时说,16栋别墅的用地,1993年经总部批准,和地方房地产公司合作建房,目前已不是军事管理区,这家公司开发项目,是地方的企业行为。

郝晓华同时证实,出面阻拦的两人不是军队人员。

别墅区房屋无任何手续

中山陵园风景区是5A级风景区,同时也是具有极其重要历史和文化价值的遗产。南京市也专门成立了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管理和保护工作。紫金山庄大规模的扩建持续了一年,为什么没有被制止呢?

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建荣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在景区内进行房屋的建设,如果需要建设,必须要报我们规划建设处审批,再报南京市规划局和土地局进行复查,尤其像西新村45号(德基紫金山庄),其房屋没有任何手续,也没申报,所以在这里盖房子严重违反景区管理条例的规定。

管理局对违规建设难执法

既然得知紫金山庄严重违规,为什么中山陵园管理局没有出面制止,而是任由开发商施工将近一年之久呢?

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刘俊说,从2008年开始,已经四次以上去执法,不管是围墙还是房屋扩建,他们都把我们拒之门外,说这里是军事管理区。“我们也不方便进去”。

在知情人向中山陵园管理局提供了紫金山庄用地性质的证明后,管理局表示,将重新调查这起事件,同时在整个事件的调查过程中,江苏德基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扩建别墅一事未进行解释。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说,领导请假,到明年1月4日才能回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