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有开发商“送”房贷利息揽客 不敢轻易高喊降价

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可奇  2010-06-18 10:51

[摘要] 记者在宝山区一处即将开盘的售楼处,发现空荡荡的没有一位前来看盘的购房者。销售经理迎上来介绍该楼盘推出的都是大户型,单套总价最低的也要250万左右。当记者表示现在的二套房贷利率太高,每月还款压力太大时,该销售经理表示开发商在开盘时会考虑送房贷利息。

面对楼市成交愈加冷清的现状,习惯“朝南坐”的开发商也越来越坐不住了,想方设法用各种招数来吸引购房者。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二套房贷政策空前收紧,部分开发商以“送”房贷利息为噱头揽客,但是实际优惠幅度与直接降价相比仍显“吝啬”。

“送”房贷利息不如降价

记者在宝山区一处即将开盘的售楼处,发现空荡荡的没有一位前来看盘的购房者。销售经理迎上来介绍该楼盘推出的都是大户型,单套总价的也要250万左右。当记者表示现在的二套房贷利率太高,每月还款压力太大时,该销售经理表示开发商在开盘时会考虑送房贷利息。

“房贷利息具体是怎么送法呢?”记者询问。

该销售经理介绍,开发商届时会根据情况向购房者赠到两年的房贷利息,以总价250万的房子为例,一半是首付125万,另一半是贷款额度125万。以目前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是6.534%来计算,30年期等额本息方式在前两年的月供利息平均大约是6720元。

“开发商送两年房贷利息也就16万,折算成降价幅度不到7%。”记者发现这家开发商推出的“送”房贷利息看似颇有噱头,但与有些开发商已经降价10%相比仍然很“吝啬”。

开发商不敢轻易高喊降价

“在2008年楼市降温的时候,当时就有开发商尝试过送房贷利息这种营销噱头。”另一家开发商的市场部人士王先生对记者坦言,由于房子是“买涨不买跌”的,直接降价容易引起前期购房客户要求退房,所以开发商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会轻易直接降价,而是采用赠送面积、车位、物业费或者房贷利息等变相优惠的方式。

沪上一家国有大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开发贷款按照调控政策要求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日益紧张,预计房地产上市公司半年报中的资产负债率会明显上升。目前推出房价优惠的开发商越来越多,也说明了开发商急欲回笼资金。

银监会在本周发布的2009年报中表示,截至去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7.33万亿元,同比增速达38.1%。随着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逐步增加,2010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的不审慎行为可能加剧。针对房地产信贷风险,银监会要求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严限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继续要求各大中型银行按季度开展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