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探寻两会后楼市“表情” 最大规模看房团上海将启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唐云亮 庞一涛  2010-03-24 08:54

[摘要] 3月27日,在全国掀起热议的百城联动“关注购房者搜房网大型看房团”上海站将启动,搜房网上海公司主编万久红女士介绍,本次看房活动是搜房网“关注购房者搜房网大型看房团”百城联动的第三波,截止23日下午17:00,本周末上海广州南京等24个城市将同步举行看房活动。

上周,一直被冠以上海楼市风向标的“上海之春房展会”落幕,数据显示今年房展会的实际成交量较去年下滑近20%。房展会风向标作用失效,上海楼市各方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两会后楼市“表情”究竟如何?

百城联动史上规模看房团启动

3月27日,在掀起热议的百城联动“关注购房者搜房网大型看房团”上海站将启动,搜房网上海公司主编万久红女士介绍,本次看房活动是搜房网“关注购房者搜房网大型看房团”百城联动的第三波,截止23日下午17:00,本周末上海广州南京等24个城市将同步举行看房活动,探寻300余个项目。其中上海站将覆盖沪上50个楼盘,预计有12000名网友报名参加。

而据悉,此前“关注购房者搜房网大型看房团”已在北京、深圳、天津、杭州等25个城市举行了两波大型看房活动。上周末北京、天津、杭州、成都等16个城市进行了同期看房,覆盖381个楼盘,共5万余名网友报名参与,意向成交3000套。3月初,5万余名搜房卡会员已“登录”9城(广州、苏州、南京、长春、福州、南宁、西安、宁波、青岛)数百楼盘,首次试水两会后楼市风向

搜房网CEO代建功透露,“进入三月以来,搜房网104个城市开始陆续启动关注购房者搜房网大型看房行动,这项大型看房团活动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覆盖104个城市、影响1000万购房者,真实呈现当下中国楼市的需求状况。”

焦灼的观望者 搜房网推出看房团优惠

“我们打算房子定下来就结婚的,筹划买房已经半年了。”3月20日上午,上海展览中心房展会现场,手持多家楼盘楼书的张女士和男友对搜房网记者表示。急需婚房的他们已经在半年内跑遍了上海各个区域,但是楼市走向不明朗,房展会房价坚挺、鲜有折扣。

张女士表示:“其实我们本来打算买了,年前国家出了很多政策,我们感觉房价大概是要下跌了,等到年后房价好像越发高了。”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这两个年轻人陷入了焦灼,买还是不买?他们依然在踌躇中等待时机。

在诸如“张女士们”在房展会上寻找折扣信息的时候,站在展台里的多个开发企业负责人也陷入了焦灼。位于上海市某新区的一楼盘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开盘日期已经几经变更,他表示“本来是打算年前开盘的”,但是市场形式不好,开盘日期已经从今年3月再次被推迟到5月。

“据搜房网之前调查显示,折扣、优惠将是吸引购房者入市的主要因素。我们本次看房团也推出了搜房卡会员优惠,希望通过折扣优惠等方式来探索楼市僵局背后的真相。”搜房网上海公司看房团负责人表示。

楼市风暴席卷申城:10000人+50个楼盘

“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搜房网这次举办的波及范围广的活动,特别是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的反响,对搜房网反馈的数据我们都在认真分析。”上海市宝山区某地产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积极响应上海搜房网的看房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更多购房者的市场预期。

据上海搜房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关注购房者搜房网看房团”上海站将会带领购房者走进46个沪上楼盘,本次活动得到购房者的积极回应,目前,报名参与看房的购房者已 过了9000人。他表示:“根据现在的报名进度来看,我们估计最终将有10000个购房者报名参与。”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抱着深度关注购房者的态度,每次活动我们都会派发购房者调查,系列活动之后,搜房网会推出覆盖中国30万购房者的‘中国购房者调查报告’。”

一位房地产业资深人士对当前的市场进行了解析,他表示,从目前的市场需求结构来看,上海楼市大量的刚性需求处于潜伏状态。上海各个区域的不少新盘也在等待推盘时机,双方都希望市场能够健康启动,搜房网的这次万人参加的看房活动也覆盖了上海很多区域,可以说是给双方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

他还补充道:“昨天(22日)国土部又出了新政,可以看出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下一步市场如何反应,购房者的目前的心理预期是开发企业最为关注的,毕竟市场僵持带来的只有损失,及早调整策略,促使市场回暖时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首推特色低碳线 周康、临港购房圈成看房热点

“本次看房线路中,周康、临港购房圈网友关注,目前报名参与非常火爆。”搜房网看房团负责人介绍。“自浦东南汇合并后,周康板块一直受到购房者们的青睐,一方面由于价格相对较低,具有更大的潜力,另一方面周康板块的生活配合和交通设施都相对齐全。而临港板块目前虽然在售项目不多,但后续开发将源源不断,很容易形成规模效应,当然也具有一定的潜力。”

“我们选择周康板块,主要是考虑到家人都住在浦东,而周康板块现在也属于大浦东的范畴,交通也很方便。”购房者赵女士直言。

该负责任还表示,为响应低碳号召,搜房网推出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系列活动,本次看房团特别安排了部分低碳线路,让购房者能够了解一些沪上的低碳楼盘

“本次看房将是对整个上海楼市近期状况的摸底行动,上海楼市亟需一个突破口,诱发市场拐点。”上海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搜房网的这次大型看房也可能成为近期楼市走向的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