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申见飞:低碳是未来发展趋势 先解决基本居住需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柯云   2010-02-10 18:18

[摘要] 尽管可能中国在现有的条件技术下,只能在一定的限制范围内,做到一部分低碳,但除了朗诗和万科,不予否认众多的企业都逐渐向着低碳方向在发展。同时,这也是未来一个发展的趋势。

朗诗万科起领头作用低碳是未来发展趋势

“国内的房地产行业,基本属于高能耗和高排放的行业,但也有部分的房地产做出了低碳的产品,比如朗诗和万科,但是目前只是在某些技术和材料上,这离国际上低碳排放的标准有很大的距离。”中指研究院分析师申见飞表示。

中指研究院分析师  申见飞

尽管可能中国在现有的条件技术下,只能在一定的限制范围内,做到一部分低碳,但除了朗诗和万科,不予否认众多的企业都逐渐向着低碳方向在发展。同时,这也是未来一个发展的趋势。

低碳排放满足生活需求 接触自然降低日常开支

低碳排放和建筑的高度也有一定关联,一般来说建筑高度越高,能源排放,二氧化碳排放量越大。据有些资料显示,刚刚在迪拜落成的某项目,每天需要消耗的能源相当于一座中小型的城市所需的排量。所以一般楼层比较低的,所需消耗能源相对比较低,反之,楼层越高能源消耗越大。

但对于中高端市场来说,比如别墅,为什么众多的开发商往往把别墅建在靠山靠水,生态环境好的地方,因为大部分购买者想亲近自然,尤其是高端人群,他们对于生活质量有一定的要求,他们渴望与自然接触,而低碳排放的生活理念恰好就从另外一方面满足了这种需求。

低碳住宅可以不使用空调更多的接触自然,这同时也减少了生活日常开支,因此,低碳生活对高端市场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同时也迎合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生活需求。

先解决基本居住需求 再提高生活档次

“我查到一些资料,在现在可行的条件下,做到相对来说合理的低碳住宅,成本是每平方米500-1000元。”申见飞认为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解决基本居住需求是关键,只有满足了大部分人居住的需求以后,才能慢慢提倡低碳生活,提高生活的档次。

现在国家已经计划投入2100亿用来降低碳排放,往低碳的方向发展。申见飞个人建议,国家应制定一套标准或者法律,对于能达到这个标准的企业,进行扶持和补贴,同时对于普通住宅高排放的,进行一定的罚款和限制措施,这样的话今后开发企业可能会沿着政府的政策走向往这个方向发展。

标签: 低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