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置业指南:房价上涨时大众该不该买房

房天下博客  2009-06-18 09:06

[摘要] 到底什么时候应该买房,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该不该买房取决于下述因素:一是你确实需要买房。比如孩子上学要落户口、你不买房女朋友就不结婚,你不结婚父母就跟你拼命等等。不管如何,要有一个能说服自己或家人的理由,这样即使未来上海房价涨跌,你都能心安理得。

本文来自搜房网博客://blog.soufun.com/23266183/3714193/articledetail.htm

面对越来越多楼盘的涨价,不少人都说不知道怎么办,是赶紧借钱咬牙买房还是继续在等等,还有人发出这辈子再也买不起房的愤慨.

到底什么时候应该买房,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该不该买房取决于下述因素:一是你确实需要买房。比如孩子上学要落户口、你不买房女朋友就不结婚,你不结婚父母就跟你拼命等等。不管如何,要有一个能说服自己或家人的理由,这样即使未来房价涨跌,你都能心安理得;

二是你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买得起房,如果你月收入3000,还想在北京买房子,那纯粹是痴人说梦。当然你可以借钱或“啃老”,那要看你能不能借到或有一个有钱的老爹。当然即使你借到了或啃到了,你也要考虑自己日后的偿债能力,还有父母把养老看病的钱都给你了,你也必须承担养老的责任,除非你是一个狼心狗肺的人;

三是买房切忌不切实际。不少年轻人和谈买房时,动辄就要买3室2厅的大房子,甚至希望能卖一个联排别墅。愿望是美好的,谁都希望生下来就是皇亲国戚,但是有几个人的老爹是比尔盖茨呢。有人甚至认为有一座大房子爱情都能变的美好,这理由更是荒诞无比。你对象是爱你还是爱你的房子。所以当买不起时,租个房子照样过的很好,而且一点也不丢人,俄罗斯总统普京40岁以前住的也是租来的房子,人家照样当总统。

不管任何时候,只要购房者上面三个条件都满足了,大家就可以买房,如果其中有一项不满足,我劝你们还是冷静想一想。本来买房子是为了生活更美好,结果买了后却让自己和家人成了房子的奴隶,这和买房的初衷背道而驰,这样的事情傻瓜才会干。当然我能理解很多人的苦衷,那就是大伙观望了一年多,结果房价非但没有下降,却又出现了上涨的趋势,难道中国的房价真如开发商所说是只涨不跌吗?

非也,任何商品上涨也有个限度,大家想一想,如果房价上涨到1000千万元每㎡,还有人买房子吗?当然除非恶性通货膨胀,大伙的工资每月是1亿元。大家买的都是商品房,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中国的房子不是什么商品,他是一种垄断品。因为开发土地和项目审批权都是纯粹的垄断,所以房子是垄断下的“蛋”。垄断是暴利的源泉,在GDP政绩观和土地财政为纲的背景下,加上中国人就是不争气,房价那么高,大伙还非要买,一唱一和就有了今天的高房价.

中国人的心不齐,如果大伙都能万众一心3年不套房,我保证房价能下跌一半。但是个人的观点不一,有的人房价到1万买,有的人房价下降到5千也买不起。有的人认为房价1万就能够抄底,而有的则认为这个房价有很大水份。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各扫自家雪,各打各的算盘。所以对于每个人或每个家庭来说,到底什么时候买房,只能自己决定,坚决不能听专家的,更不能听开发商的,一不小心血汗钱就被忽悠干了。买不买房就看自己满足不满足上面所提的三个条件。

当然下半年房价如果上涨,其实对于买不起房子的老百姓来讲,未必就是一件坏事。大伙好好想一想,房价不上涨时就买不起,如今价格上涨更买不起了,那还不如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想想如何多挣一些钱。而缺少了大众需求的房价,它能坚持多久是个疑问。任何事情都是相通的,07年股票6000点到了08年还不是下降到1900点,任何缺少真实需求支撑的市场早晚都要崩溃,肥皂泡再漂亮也经不起阳光的暴晒。所以大伙不妨拭目以待,等泡沫破裂那一天,哭的不是未买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