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关于首付那点事 1成首付暗藏中国版"美国次贷"

北京青年报   2008-12-17 09:50

[摘要] 纵观目前各地冒出的“一成首付”,形式各异,有的楼盘首付“一成首付”,另一成则是由开发商垫付,入住时还清,如深圳梅林关口的“书香门第·上河坊”,售楼人员介绍,“如果已经在该楼盘购买了三套房,第四套房才可以享受首付一成的待遇…

超低首付在一些地区楼市开始出现。

昨天(12月16日),深圳知名开发商招商地产“依山郡”项目3期爆出了“深圳事业单位或部分公司员工可享受一成首付贷款购房”的消息。而据了解,事实上,随着楼市低迷加剧,不只是深圳,杭州、长春、上海等地都已经出现了各种形式的“一成首付”。对此,昨天,包括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专家在内的多位专家表示,“‘一成首付’就是开发商把风险转嫁给银行,银行把风险转嫁给未来,美国的次贷危机应引以为戒,谨防楼市低迷下低首付引发‘中国次贷危机’。”

“实际上,招商·依山郡3期开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搞一成首付了。”昨天,深圳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打出的广告——‘60-84平方米精装,4万-6万即可入住’就是告诉购房人可以‘一成首付’”。记者昨天以购房人的名义致电该楼盘售楼处,当记者表示能否购买首付一成的房子时,接电话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推出的200多套精装可以一成首付。但是这一优惠需要看对象,只有深圳市事业单位或部分公司员工才能享受这一政策。”而关于“一成首付”,她解释,具体而言是“比如一套总价45万元的两房,购房者可以只付4.5万元。另外一成首付不是由开发商垫付,而是由合作银行为符合条件的人提供九成贷款。”

而据了解,深圳招商地产绝不是个可进行“一成首付”的楼盘。从深圳到上海,从杭州到长春,楼市的低迷让形式各异的“一成首付”逐渐风起云涌。

而纵观目前各地冒出的“一成首付”,形式各异,有的楼盘首付“一成首付”,另一成则是由开发商垫付,入住时还清,如深圳梅林关口的“书香门第·上河坊”,售楼人员介绍,“如果已经在该楼盘购买了三套房,第四套房才可以享受首付一成的待遇,另外一成首付开发商先垫付给银行,等楼盘入住时买家再向开发商支付已垫付的一成首付”;有的是开发商垫付,但需要在两年内还清,如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附近的一个楼盘,购房人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支付一成首付后,剩余部分由开发商垫付,但购房人需要在随后的两年内分8次还清,即每个季度还一次款;而长春市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号称专为70、80人群打造的某楼盘,称“首付款只需1万元”;杭州富阳,某楼盘甚至出现了“菩萨心肠的人士愿意出资350万元援助60位大学毕业三年内无房的新创业青年首付购房”的故事。

下一篇:以税费减免刺激购房消费 探秘2009版住房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