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宋家泰:"暖冬行动"给房企开发商盖了御寒墙

——未未来项目营销经理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1-20 19:54

;

编者按: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房天下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房天下将通过系列大话地产、沙龙、访谈、网友活动等为"暖冬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媒体需要有正确的舆论导向

来的时候我和房天下的同事寒喧,说今年08年到现在11月中旬,已经快过完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房天下曾经办了比较大的活动,颁发给金地未未来金地湾流域等08年最值得期待楼盘的奖牌,我说房天下的眼光非常的准确。这几个楼盘成为了今年08年浦东销售的前三名。

为什么房天下有这么一个准确的判断,它会把它列为最期待的楼盘

我认为房天下是目前媒体里面非常罕见的对市场了解全面和深度这样的一家媒体公司。我们看到现在很多纸质的传媒或者杂志,这些专业的媒体记者报道一些事情的时候,要么就是自己待室看一些其他新闻,或者看一些上市公司的报表,然后一些判断,要不就是打电话给一些从业人员,打电话给某个中介店的店长或者某个开发商的经理,包括一些专业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你会发现在媒体上有这些人的名字出现。这样媒体判断事情的视角往往是个人化的,往往是小众化的,他不能代表对这个市场全面的深入理解。再加上这些媒体记者禀承着一个原始的新闻报道体,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是新闻。这样导致他在报道房地产的时候,往往从一些负面和恶意的,或者做捕风捉影和以讹传讹的角度写。

另外大家对于媒体的监督几乎没有,不会说因为谁恶意报道了某个开发商和楼盘,而这个媒体受到相应的处罚,但是对于消费者的信心打击相当大。你这个楼盘和开发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还要卖房子。造成了媒体做负面的报道和恶意的报道,选择性的集体沉默,更加助长了消费者和读者对于楼市的判断。我刚才说的这个意思,房天下作为对市场了解的全面和深入的媒体,它现在提出了一个暖冬的口号,我觉得它是一个负责任的媒体。

我认为不管是狗咬人还是人咬狗,它必须是真相,告诉客户真相才是最重要的,也许这个市场会暖下去,也许这个市场会慢慢的寒起来,但是你必须告诉客户的真相。刚才万总提到了周末有5000人的看房团,从这个人数的变化可以发现购房的需求还是广泛的存在于人们的心中,实力没有受到多大的削减。

远在天边,在美国的裁员如果被媒体放大以后,在上海可能这个公司还在中国市场做得好好的,可能这个区域经理感觉一些寒意了。这不光是房天下一家媒体的责任,也是社会其他媒体的责任。包括从房天下看房的数量可以反应购房热情存在,虽然现在相当多的客户认可未未来的地段和未来的产品,接受未未来的价格,但是他还是存在犹豫和观望的状态。像房天下这样的媒体及时反应出市场真实的情况是很有必要的。

"暖冬行动"给房企开发商盖了御寒墙

但是暖冬在我们这个项目也可以感受到,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来访没有这么多,6月份的时候我们卖房子有很多的关系客户打电话过来要一些折扣,8、9、10这三个月就销声匿迹了,11月份这些人又增多。房天下从宏观角度对于购房信心的逐渐回暖都证明了这个暖冬确实是存在的。

同时,我举个比较形象的例子,冬天的时候大家为了御寒可能穿厚很多衣服,如果一阵寒风过来的时候大家往往躲在墙后面,这个墙在金地未未来我们也是筑了这道墙,这个墙就是我们前不久引入的一所小学和幼儿园。下学是在浦东有100年历史的学校,叫做第二示范附属小学,是1896年创办的。幼儿园是南门幼儿园,这两所幼儿园和学校的引入会给未未来的业主带来长达几十年的安宁。也就是说他将来的孩子不用他再花一个的时间接送,就在自己家门口花5左右的时间孩子就可以放学回家了。他不用说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的小学搬这个区域,这样用户在九年的时间不用为小孩的教育多花脑筋。第三点,这两个学校都是公立的,他只要符合公立学校学区的规定,孩子都可以上这两所学校的。我们在寒冬来临之前给未未来盖了两堵这样的墙御寒。

以前大家想到的就是小户型,包括一般改善性住房、联排别墅这些,没有想到高端大户型,非常私密性的这种。如果区分一下或者让大家认识我们这个大户型和别墅比较,就会发现:高端大户型优势是这样的,和别墅比起来地段好一点,和别墅比起来的劣势,我们不是别墅,并不是独立的有天有地的。我们捕捉的客户预算未必完全达到别墅,但是他需要的空间是这样的,所以我们产品区分了这样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