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赵伟:"暖冬行动"给房企迎春 大户型或成潮流

——金地湾流域高级策划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1-20 19:32

;

编者按: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房天下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房天下将通过系列大话地产、沙龙、访谈、网友活动等为"暖冬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金地湾流域高级策划师 赵伟女士

在冬天没有到刺骨寒冬的时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暖风,这个暖风首先是政府吹出来的,包括利率的调整和国十条,现在都是保增长。我觉得这是政府的一个暖风,房天下现在倡导暖冬的行动,我觉得媒体也应该吹一些暖风,我觉得这非常的重要。之前大家对于政府的宏观调控的政策,包括银行这块没有特别好的执行,大家会有一些疑虑。我记得MSN的头条也有过政府救市计划流产的标题。如果媒体没有很好的去支持国家的政策,这样一股暖风不能给整个冬天带来足够多的阳光。如果我们的媒体也加入到这样吹暖风的行动里面去,从开发商的角度我们会更加有信心。因为传媒才是真正影响到大众的力量,我其实非常欣喜,我们盼望了很久,希望媒体从舆论角度唱好,而不是唱空的。

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我们始终都是在为这个冬天增添暖意的。我们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质,我们也会尽可能的给到消费者一些利好,以及我们前一段时间不断做一些客户答谢的活动--金地深秋添暖意。从我们的角度也是希望给这个冬天增加更多的温暖气氛,和客户与媒体做更多的互动,也即将成为我们业主的客户,通过我们一些优惠跟他们做更多的互动。我觉得大家共同努力,把这样的冬天真正的变成一个暖冬。

面对这个冬天很多开发商做了一些动作,这个冬天开发商都在脱衣,但是金地湾流域是在穿衣服。我们说脱衣服就是很多人降价,减装修。而我们一方面增加配置,像我们的小户型以前做非毛坯,同时我们把精带装修约提的更高,我们会增加伊莱克斯这样的厨房三件套。我们在配置好的情况下加一些个性化的家电设备,又给自己穿了衣服。包括我们的大户型,以前是毛坯房考虑大户型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但是现在我们也给自己穿衣服,我们做大户型的增值服务计划,你可以加入增值服务计划,我们把自己武装的更好。包括从景观的打造也好,其实到年底湾流域的6号地块基本上全部做成从景观绿化,包括别墅的立面都会做好。

在我们的装修品质,整个社区的品质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我们也为老客户准备了非毛坯的增值服务。同时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到今年年底,金地湾流域的别墅以及大户型地块会基本建成,包括三林港和中汾泾岸湾的建设,以及对面三林公园的不断建成,整个项目的面貌会焕然一新。而我们给楼市添暖意的动作最后是不是能够真的带来暖冬,最终还是取决于消费者。可喜的是,湾流域10月的来访客户已 过了1000组,而由于我们这些动作,湾流域也成为了10月楼市的销售,暖冬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认为我首先把它从需求的纬度,它应该是改善性的需求,这个可能你首次置业,你也可以买大户型,但是这因为你有很多的家底导致了你有这样的能力。我认为大户型一般情况下不是首次置业,所以它从需求的纬度是改善型的。因为是改善型的需求,其实关注的是一个尺度标准。有同事说90平米算不算大户型,因为你是改善型,你从尺度要更加的合理,你应该比套房子要更好,这样才可以更加舒适,尺度就是让你的空间更加舒适。如果你做成一个90平米的三房或者140平米的四房,我认为它的尺度是足够舒适的,或者你200平米做成七房、八房也做不到舒适的尺度。

从空间的布局来说,我觉得也有一定的要求。我觉得两房、三房都难以称之为大户型。我觉得从空间来说,它不是在于房间的多少,而是更加在于空间的合理性。比如说你应该做到客厅、餐厅分离,我觉得至少应该做到这样的,因为可能很多小户型70/90是做不到客厅和餐厅分离的。包括你做到次卫和主卫的分离,包括主卫应该有浴缸,应该是大型的,舒适的。主人应该有独立的书房,有独立的衣帽间,因为他是改善型的。从空间方面你的空间应该更加的合理。除了你需求的纬度,你的尺度和空间更合理,我觉得对于品质也是有需求的。你不能让一个选择大户型的人住在一个更差的环境里,那不叫改善。如果他以前就能够拥有很好的环境,他住在世纪公园旁边,你说改善一下到环境很差的地方,我觉得这不是改善。从品质它应该有提升,你既然是大户型,你就要做到私密性,包括你应该有的一些设备。包括电梯等等应该有更加好的配置,包括立面和整个社区的物业服务,我认为都应该满足一个改善型的需求,一个更加舒适的标准。可能我们还是没有给大户型一个非常明确的定义,但是我觉得我们对于它的认识更加的清楚。

大家都在觉得70/90之后,大户型理所当然应该更加稀缺一点。我没有特别多的数据支撑,但是我觉得起码从供应来说,肯定是减少了。从需求角度来说,我觉得其实在这样一个宏观经济的形势下,大户型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可能大户型的人处于一个改善型的目的,他现在会更加犹豫。其实刚性需求并不仅仅是首次置业的需求。首次的需求,你白领就业结婚了就有首次需求,有人就业,有人升职,就有人加薪,这样就出现了改善性的需求,你的改善性需求是源源不断的,只不过你顶到什么时候把它释放出来而已。

现在的中产阶级对于经济形势有一些敏感,包括我的钱套股市里面了,包括我买另外一套房子没有卖掉,如果市场有一些松动,二手房的漏洞好一点,我会把我这个房子卖掉,然后买大户型的产品。作为改善性的需求来说,在升职加薪的前提下,人们必然对于空间有更高的要求,所以你会选择大户型的产品。之前湾流域是一个大户型新的标准,它是怎么样的标准呢?大户型产品应该有一个好的环境,你推开窗看到两湾一园,这是你生存的环境。从我们湾流域这样的产品来说就是一个一梯一户的设计,有一个电梯的梯控系统,保证下面的人按了9楼你就是到9楼,而其他的人按不到9楼,这样你很私密,很安全,很尊贵。进入你的房间以后,你改善一个户型是因为你渴望更多的阳光和渴望更好的尺度,我们做了大面宽的设计,15米的面宽。你住两室或者你住其他一些户型,你得不到这样的需求,你才能够享受到我爸爸妈妈可以住在朝南的房子里面,我的小孩住在朝南的房子里面,我自己也可以住在朝南的房子,你可以短期内都不会考虑换房子了。我觉得在十年里面你考虑老人和小孩,你对于这样的户型已经很满足了。其实你住在大户型里面,你有更多的私密性的空间,你要有你的主卫。同时还有一些互动的空间,就是你和外界做互动,你可以有很多大阳台、大露台满足你生活不同的需求。你有很多个性化的需求,通过我们有四个院子安排不同的生活品质。

其实,全市范围而言,真正大户型的产品是比较少的。湾流域的大平层应该说不仅是对三林区域,还是对整个上海都是有稀缺性的。从2湾1园的环境、一梯一户的配置、到15米大面宽、4个南向空间以及多阳台的设计,而这一切又很好的控制在175平米左右,主力总价在230-280万,从产品到性价比来说,都很有优势,热销也就顺理成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们是拼接户型,2套都在90平米以下,还可以享受首付和利率的优惠,对消费者来说又是一个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