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独家]资本也爱挑肥拣瘦 44亿反映市场价值

——专访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刘玉   2007-08-24 22:55

NREE2007秋季房地产网上展览会调控四大猜想一:期房何去何从调控四大猜想二:首付提高伤到谁调控四大猜想三:加息多少次房价才会降;上海房价将被引向何方 关注07土地公告轨交城生活畅想美国次级债危机下的中国楼市怎样看待开发商囤地捂盘现象以房为媒,异性合租演绎别样都市生活数据透露房价走势 2007上半年上海楼市大事记

8月24日下午三点左右,经过近一个、超过一百次的漫长举牌,黄埔163号地块的拍卖终于告于段落,该地块坐落于南京东路河南路口,不仅被称为上海的“地王”,甚至可以称得上整个中国的“地王”,整个竟拍的过程十分激烈,最后的成交价为44.04亿元,相当于每平方米可建面积66,900元,是起始价26,108元的2.5倍有余,更是历史高峰新鸿基滨江凯旋门地块的单价20,178元的3.3倍有余。中国新一代地王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上海一声惊雷!针对此次事件,搜房网时间采访了业内人士。

〉〉点此进入相关专题:南京东路163号地块44.04亿成交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伟博士表示,163号地块拍出这一地价还算是比较正常的,是市场主导的结果。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和经济中心,也是各国际化的大都市,在这么个城市的核心地段,其价格肯定是低不了的。

“资本也是挑肥拣瘦的。像163号地块这种市中心的,必然成为资本集中地。”他继续道,“试问,如果这个地块不是在这个位置,而是在其他地方比如松江等,也就不值钱了。”

至于会不会担忧高地价带来高房价,这点上,华伟博士认为这个地块是作为商用物业来开发的,而我们说的要稳定房价一般是指的住宅用地这块,这两者要分开来看。住宅这块高房价可能会带来一些社会的不稳定因素,而商用物业则受这个的制约较小,表现在这件事上,就是地价完全受其市场价值的影响。

相关专题:2007年上海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更多人物专访曾广生陈玉诚吕劲姜珉

标签: 地王 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