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2006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预测全国房价

——2006全国房地产价格微涨6%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4-05 15:00

[摘要]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2006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预测,2006年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将比2005年下半年的增速水平略强,商品房平均价格年涨幅预计将在6%左右。该报告称,全国房价持续上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2006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预测,2006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将比2005年下半年的增速水平略强,商品房平均价格年涨幅预计将在6%左右。

该报告称,房价持续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从2005年房地产总体市场价格走势看,国家相继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给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导致房地产销售价格上涨幅度持续放缓,这种市场态势还将延续3-5年。未来一年中销售价格将低速增长,但房价只存在增速快或慢的问题,整体房价持续涨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土地市场长期趋紧造成的市场长期供给短缺和消费者购买力不断提高引发的房地产需求不断扩大等,都是房价不断提高的原因。

上海富阳物业咨询有限公司认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时间很短,真正的发展甚至只能说从1998年开始,因此,相比于欧美已有几十年发展历史的市场而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仅仅是起步阶段。正因为此,中国目前房市所面临的真正需求大多还是刚性需求,这决定了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有着巨大的需求空间,因此,房价的整体趋势将是上涨的。

我们认为,由于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从长远来看,房屋需求空间仍然巨大,因此房价不会大幅下降。就短期而言,房价难免会有所调整,但各个城市的变化情况不一样,需要根据当地条件具体分析。就上海市场而言,在05年大幅的宏观调控之后,接下来的一至两年房地产市场将面临一个调整期,上海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沿着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的原则发展。而上海市场的房价也将越来越接近当前房地产物业的实际价值。

而针对房价上涨和居民购房的矛盾,我们认为,首先有必要增加普通住房供应量,调整房地产供应结构;其次,政府可以考虑增加居民收入;最后,政府应当积极发挥政策导向和指引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政府、房产商、消费者的“三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