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绿洲雅宾利花园:打造市中心首个豪布斯卡

——记国际地产新模式挺进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3-31 15:48

[摘要] 随着“十一五”规划对上海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战略部署,中心城区正以特色集聚区的黄金地逐一启动。作为距离人民广场仅2000米的中兴城旧区改造板块,依托西藏路现代商务区、不夜城交通商务区以及苏州河集聚带三大


超高层效果图

随着“十一五”规划对上海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战略部署,中心城区正以特色集聚区的黄金地逐一启动。作为距离人民广场仅2000米的中兴城旧区改造板块,依托西藏路现代商务区、不夜城交通商务区以及苏州河集聚带三大功能优势,全新引进国际的地产开发模式豪布斯卡,打造市中心豪布斯卡(HOPSCA)国际复合街区——绿洲雅宾利花园。目前,该项目已被确定为区政府“一号工程”、“2006年市中心超级地产专案”和“2006年上海市中心最值得期待的楼盘”等多项殊荣称号。

绿洲雅宾利花园东起宝通路、南至中兴路,西邻西藏北路,北到天通庵路,占地面积309亩,总建筑面积逾48万平方米,是上海置业倾巨资打造的精品项目。


绿洲雅宾利花园:打造市中心豪布斯卡
总体效果图

此案立项之初,便确定以国外先进的复合地产模式豪布斯卡为其规划理念。项目包括一个主体结构220米的5A写字楼、五星级酒店、4万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16万平方米立体商业、3大特色会所以及33万平方米的,这六种业态形成一个集酒店、楼、生态公园、购物、会所、高尚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而HOPSCA也正是这六大业态英文单词HOTEL+OFFICE+PARK+SHOPPING MALL+CLUB+APARTMENT首字母的概括缩写。HOPSCA豪布斯卡于1986年诞生在法国巴黎的拉德芳斯,后兴于少数几个世界超级城市。通常这种复合地产模式得以成功实现,均有着严格的选址要求:一般位于城市中心,有足够的空间实现庞大的建筑规模,有大面积的绿化作为景观绿带,有快速便捷的交通网脉作为城市枢纽,并有功能繁多、业种业态齐全的商业配套以及高尚多元的文化品位。豪布斯卡由多种地产功能互补和连动,体现了资源共生、聚合增值的优势。是由传统的“纯居住生活区”向“高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生态公园-商业-休闲-”的综合规划模式的演变,她既摆脱了传统的商业方式和业种业态单一经营的桎梏,体现了商业配套和生活服务双轨模式的与时俱进,同时她又是整体布局完善、功能特色明显、分散化、多样化、多层次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现代城市服务功能的新高地、新载体。

世界上成功展示“豪布斯卡”复合地产的著名城市有法国巴黎、美国纽约以及日本东京:

巴黎:巴黎西北部的拉德方斯,是欧洲著名的以豪布斯卡规划的城市新区。这里高楼林立,聚集着许多著名公司的总部,是现代巴黎的象征。拉德芳斯依照豪布斯卡的规划理念划分为商务区、公园区和建成住宅区,并建造有欧洲的商业中心和公交换乘中心。集中的商务体系、大规模的居住面积、优良的绿化环境以及快速的交通捷运系统使得拉德芳斯成为豪布斯卡成功营运的代表,引领着巴黎经济的发展。

纽约:素有“纽约市的心脏”之称的曼哈顿同样是以豪布斯卡地产模式发展的CBD城区。曼哈顿集聚了纽约市政厅和联邦、州、市、县许多机构、拥有美国的摩天楼群、纽约中央公园以及大多著名的旅社、餐馆、百货公司、专业商店、影剧院、音乐厅和博物馆等等。这种现代化商业服务集聚区的集约规划与它所形成的巨大经济效应,不仅让曼哈顿成为世界之都,更使它成为谱写豪布斯卡城市传奇的又一卓越典范。

东京:东京的六本木是近几年才诞生的以豪布斯卡规划所建造的全新聚落,它集住宅、商业大楼、购物中心、旅馆、餐厅、游憩与文艺设施于一体,短短的时间内从无到有昂然挺起,不仅攫取了来自全世界的关注,同时还成为了许多走在时代尖端的人们竞相在六本木留下造访脚印的黄金区域。


绿洲雅宾利花园:打造市中心豪布斯卡
总平效果图

中国上海——绿洲雅宾利花园书写豪布斯卡壮阔时代。

上海,作为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更应该是引领国际脚步的弄潮儿。上海置业顺应国际都市发展轨迹,积极呼应政府思路,巨资打造让国际瞩目的城市中央“HOPSCA豪布斯卡”新名片。绿洲雅宾利花园将以220米超高层摩天地标为核心,以高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复合商业、休闲会所、生态公园为配套,以四条轨道交通:M8线、M4线、M3线、M1线以及南北高架、内环高架为紧邻人民广场核心区域的交通枢纽,通过集中布局体现集约化,通过开放、开阔体现人性化和生态化,通过建筑群落和生态绿地体现景观化,通过核心区域的商务功能体现现代化和国际化,建成配套服务人民广场中央CBD的HOPSCA豪布斯卡国际复合街区。届时,她对一个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商业设施的完善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其有机的组合必将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创造出巨大的需求空间和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